Wednesday, June 3, 2015

第四天的行程

早餐-这家酒店早餐也不错哦!


故宫博物馆-里面有很多宝贝呢!



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-大家都听得很专注,老师们还表扬了我们!希望我们给台湾人留下了好印象!













午餐-台湾小笼包









去树火博物馆的路上看到的总统府


树火博物馆-人生中做了自己的第一张纸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郭元益糕饼博物馆-今天又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块凤梨酥!好好吃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晚餐后,我们去了宁夏夜市,老师担心食物不干净,所以让我们吃饱才去逛,不过臭豆腐的味道好臭,我们才不喜欢吃呢:P



安全到达酒店,虽然有点累,但是大家还是认真地完成了今天文化之旅的反思!


今天老师让我们从五个方面讨论新加坡和台湾的差异,然后谈谈今天的感受!


语言差异

台湾嘉义的母语是闽南语,但是新加坡华人的母语是华语。
兴嘉小朋友讲话时非常流利,他们的华语课叫做“国语”课。
他们也把厕所叫做“化妆室”,台北的地铁叫做“捷运”,台湾人把黃梨叫做“凤梨”。他们的小学叫“国小”。

今天我们做了很多DIY,我们做了纸张和凤梨酥,还有原住民博物馆,我们很舍不得台湾,还有台湾的美食,我们不想回去,因为回去要做很多功课。
黄恩琪,邱艺萱,周可恩,康永弘,吴骏扬。 

服装差异

我今天感到很满足,因为我学到了怎么做纸张,也学会了做凤梨酥。最终,我们也在不同的博物馆学到了不同的新知识。
1.台湾的同学们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女孩子的长头发也可以不用邦,女孩的发夹和橡皮筋是是五颜六色的。
他们也可以穿自己喜欢的鞋子。虽然我们必须穿同样的校服,但是我们不应该埋怨,反而要往好的方面去想,我们穿同样的校服时,很容易把同学们认出来,这样也比较整齐。不同的服装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。
Summer,Cherry,Joy,Tim,Joshua 

建筑差异

1.台湾多数的屋子比新加坡矮,大概两到三层楼高。新加坡有很多政府组屋,大约十到十二楼高。
2.在台湾,屋子外挂着很多广告,色彩缤纷的,都是以繁体字。
3.在台湾,屋子都建的很靠近。在新加坡,组屋建的比较远。
孙杰、可怡、子嫣、笃为、承谕。

交通差异

1)台湾的司机座位是在左边。
2)台湾有高铁我们新加坡却没有。
3)台湾的MRT,是叫捷运。
4)台湾的垃圾车读成 le se.

我们感到非常兴奋,因为我们学到怎么做纸和凤梨酥。

[这组同学没有输入名字哦:(]

食物差异🍜
我们在台湾学校时发现,他们的学生在课室里吃饭,但是我们在食堂里吃饭。
他们只用筷子和汤匙吃饭,但我们常常用叉子和汤匙吃饭。
他们很少吃西餐。

学习之旅的感受
我们舍不得离开台湾,因为我们在台湾学校交了很多新朋友。
我们也学到怎么读一些繁体字。
虽然我们不常用筷子,但是我们还是尽力使用筷子。
虽然我不知道怎么读一些繁体字,但是我很感谢一些台湾学生耐心地教我怎么读。
我觉得很兴奋,因为我学了很多繁体字,回到新加坡后可以教我的朋友。
我也学到怎么用毛笔写一些古老的字。
兴义,张慧悦,璇蕾,歆凯,雯熙,李庭佑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